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用心用情守护夕阳红

撰写时间:2020-10-11

养老是一片蓝海,他胸怀丘壑,带领广州市老人院这艘巨舰在大海中破浪前行;养老是一片热土,他用情用心,在这片热土上耕耘慈孝情怀。他就是广州市老人院院长——闫生宏。
用情:带着深耕养老的决心而来

2012年,刚接过照顾1000多名高龄体弱老人的接力棒,闫生宏顿感责任重大。作为军医转业干部的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老有所养”这件事办好。
说得真切,干得实在。开展绩效分配改革,实施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为广大职工拓展了干成事的平台,院里氛围活起来、实起来、凝聚起来。解决了最基本的动力问题,闫生宏下定决心以构建养老标准体系为突破口,全力掂一掂“老有所养”的分量。院党委先后抽调了100多名业务骨干,组建跨专业队伍,举全院之力探索建立养老标准体系。不愿意坐在办公室听汇报,闫生宏全程参与调研,掌握养老服务一手资料,两年间,广州市老人院将每一项养老服务流程梳理得清清楚楚,建立了由851份标准文件组成的标准体系,覆盖了老人从入院到离院各环节服务全过程。
用心:时刻想着老人院发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上任之初,适逢我国养老事业步入改革发展快车道,闫生宏在医养深度融合这根主线上做起文章。
为弄清老人需求,闫生宏走近老人床头寻求答案。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四化协同”整合照料服务模式,通过开展医养相结合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和人性化建设,整合医疗和养老资源,实现服务老人从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功能康复到宁养善终的生命全周期覆盖。其中,广州市老年医院是实现医养深度融合的重要部分。为了高标准建设市老年医院,闫生宏带队深入调研8次,走遍全市32家三甲医院,开展40次专家论证会。6月30日,广州市老年医院顺利动工。
始随芳草去,又逐落花回。8年来,从四化协同到整合照料,从“5G+智慧养老”到社区居家养老,从养老人才队伍到养老专业品牌,闫生宏心里时刻谋划着老人院发展,在他“学思行悟”工作作风的影响下,一大批既懂老人又懂养老、既懂业务又懂管理、既懂实干又懂研究的养老骨干成长起来。
守护:筑就老人安全岛

2020年春节,闫生宏本想和80岁老母亲一起好好过个年。疫情来袭,来不及与母亲共度春节,他就连夜赶回老人院,守护1000多名老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绝大部分职工放弃了春节返乡计划,纷纷加入防疫队伍。一封封“我愿意,我能行”的上岗申请书,一句句“您别怕,我们在”的鼓励话语,一个个“连日加班、熬夜坚守”的身影,让老人和家属感动,也让这位坚毅的北方汉子动容。230多个日夜里,闫生宏坚守防疫一线,他坚毅的目光和宽厚的背影展现出的无畏和担当,如同一面坚韧的旗帜,筑造了千名老人的安全岛。
在改革创新进程中,广州市老人院实现了“质量提高、规模扩大、体系健全、管理创新、环境优美”的跨越式发展,连续5年老人满意度在98%以上,先后被评为全国敬老模范单位、“广东省最佳养老机构”“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闫生宏本人也获评“最优秀养老院院长”。面对这些沉甸甸的成绩, 他表示:“养老人的荣誉只有一个, 那就是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