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市老人院)组织开展民政行业标准制订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0-08-18

  8月5日,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广州市老人院),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志愿服务规范》和《养老机构文娱服务安全规范》两份民政行业标准制订研讨会。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广州市越秀区东山福利院、广州市昊琛养老院、华邦美好家园-孝慈轩和越秀康养运营中心等养老机构均派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广州市老人院和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作为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分别介绍了《养老机构志愿服务规范》和《养老机构文娱服务安全规范》的编制背景及进展,各与会代表共同对标准条款逐条研究,并对其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深入讨论,为标准制订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以上两份民政行业标准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GB38600-2019)的配套系列标准,广州市老人院将充分发挥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作用,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标准编制进度的不利影响,加强统筹协调和技术支撑,确保高效优质完成标准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