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广州市老人院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0-08-10

  8月4日下午,广州市老人院周志聪副主任医师、冯丽红中医师等在职党员在钟落潭登塘社区开展贴艾灸贴等志愿服务时,一老人突然晕倒在地。面对突发情况,党员们快速反应、紧急施救,同步呼叫120急救车到场,为保障老人生命安全赢得了最为宝贵时间。

  这个只是市老人院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其中一个镜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老人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天候轮值和居家备勤干部职工轨迹监管,以确保在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减少封闭式管理对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工作要求,市老人院与驻地所在的白云区钟落潭登塘社区结对共建,把其变成“家”门口的党员活动阵地,以“大社区、大健康”为志愿服务主题,发动在职党员工在休息时间就近到登塘社区亮身份、展所长,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今年以来,市老人院已有50多名党员走进登塘社区,在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值守的同时,还为社区居民提供养老服务咨询、就业咨询、量血压、派发中药香囊、贴天灸贴、环境清洁等服务,服务次数达200多人次。

20200810093733182.jpg

党员志愿者现场回答群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