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失智老人照顾中心举办“开心老顽童”趣味游园活动

撰写时间:2018-09-07

    近日,失智老人照顾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开心老顽童”的趣味游园活动,约40位认知症老人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共设有“套圈夺宝”、“小猫钓鱼”、“吹出幸福”、“海底捞月”、“叠叠杯”、“定点投篮”六个游戏摊位。
    在“小猫钓鱼”摊位上,老人们排成一队,弯腰挑战在一分钟内用简易吊杆钓起“小鱼”,活动中的老人脸上写满了紧张,一旁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则不断给他鼓舞打气,参加活动的老人在周围老人的鼓舞下用吊杆钓起了“小鱼”,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一旁的慧心义工队老人义工连忙为他盖上奖章。老人们在游园活动中流连忘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而温馨。这些有趣的游戏既锻炼了老人的手眼协调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又丰富了他们的社交、娱乐生活,使他们在老人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与惬意。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排队兑换各种奖品。一位老人在实习生面前举起自己获得的奖品,笑得十分灿烂。失智照顾中心希望通过经常举办此类活动,鼓励更多老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在游戏与交流中享受老年生活。

吹出幸福

吹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