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慈恩区举办“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知识竞赛活动

撰写时间:2018-09-05

    为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检验宣传及实践的成效,9月3日,市老人院慈恩区组织老人、陪护以及工作人员举行“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有3组队伍参加,每组队伍由4名老人、1名护理员和1名陪护组成,此外,还有约50多名的老人观众参与活动。
    活动在各队伍的团队展示中拉开了序幕。“红蓝绿灰湿湿碎,垃圾分类我最掂!”环保先锋队队员们用响亮的粤语口号和整齐的队形,为本队赢得了最高的团队展示分数。在轻松有趣的团队展示后,就正式迎来了比赛环节——垃圾分类体验图片游戏、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等等。“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投进哪个垃圾桶内?”“厨余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竞赛的每个环节都紧张激烈,每个队员都对题目心中有数,蓄势待发,就等一声令下,按下抢答器,为自己的队伍增加分数。现场观众的表现也毫不逊色,踊跃地参与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有利于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推动大家真正主动地投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

环保先锋队正在进行垃圾图片分类游戏

环保先锋队正在进行垃圾图片分类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