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老人院举办2018年广东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初级)技能评价培训班以及开展技能评价考核工作

撰写时间:2018-08-28

    7月23至27日,由广州市老人院、广州市东升医院主办,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广州市华南医养融合研究院协办的广东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初级技能评价培训班在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各养老机构共50名一线护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授,授课内容贴切实际,目的是使养老护理员了解老年基础知识和养老行业职业道德,熟悉《标准》的养老工作内容,掌握养老护理员应具备的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
    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大胆上台进行操作演练;课后,学员们主动向老师交流请教。具有实操性的教学内容让学员收获颇丰、感受颇深。各养老机构表示在即将举办的中、高级培训班中,争取安排一线护理工作人员参训学习,以提高护理员的专业水平,更好地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在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还统一参加了技能评价考核。在考核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要求,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原则,考核工作严谨高效,秩序良好。
    据悉,技能评价考核合格者将获取由广东省民政厅监制、广东省粤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印发的“广东民政行业技能评价证书”,这是个人技能晋升及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的条件之一。今年内,该基地还将继续举办3期养老护理员技能评价培训班,预计今年培训总人数将达约200人。

学员们在课上认真听讲

学员们在课上认真听讲

养老护理员初级技能评价考核现场

养老护理员初级技能评价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