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慈恩区开展老年人情绪认识及应对方式专题培训

撰写时间:2018-08-17

     准确判断并恰当应对老年人的情绪,是养老服务工作人员赢得老年人信任、走进老年人心里的重要工作。8月13日,市老人院慈恩区以“老年人的情绪认识及应对方式”为主题,面向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由驻区社工主讲。
    培训中,驻区社工从情绪的基本概念出发,通过工作中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介绍了情绪的分类、状态及发出的信号,并着重讲解了老年人的情绪特点和老年人常见的不良情绪类型。驻区社工还引用实际案例,组织员工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切身体验在不同类型的应对方式下老年人可能产生的不同情绪。最后,驻区社工分享了和老年人保持有效沟通的技巧,她强调,工作人员在和老年人沟通中要有一颗同理心,感同身受之后才能将心比心地了解老年人真实情绪状态。
    培训过程中员工们感受强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在照顾老年人的同时,更多关注老年人的情绪、了解老年人的需求,真正把关爱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