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来院交流学习

撰写时间:2018-08-06

    7月2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行16人来市老人院参观交流。
    市老人院副院长常广财对师生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该院社工部梁部长首先全面介绍了该院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脉络和服务概括,并重点介绍了个人照顾计划、宁养服务、失智照顾、老年团体组织培育等特色社工服务的现状和经验。随后,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市老人院各栋养老业务中心,并针对养老机构如何开展社工服务展开热烈交流。交流过程中,师生们对市老人院在老年社工服务领域所开展的服务感受强烈,认为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精准贴合了老人需求,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参观交流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学生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专业视野,也体会到社工服务在养老机构中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更加坚定了从事社工的信心。市老人院也期待类似交流活动,不仅能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识传递与交流的平台,也能提供一种养老理念的浸润和引导,帮助学生们更全面具体地了解养老工作概貌。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