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老人院开展2018年养老服务标准化与ISO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撰写时间:2018-08-02

    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养老服务迈向标准化发展,日前,广州市老人院在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2018年养老服务标准化与ISO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培训为期两天,共有全市各类养老机构50名标准化管理骨干参加。
    本期培训围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核心,针对我市养老机构标准化体系建设中的重点和痛点,量身打造了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系列教学课程。培训过程中,市老人院副院长刘联琦首先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市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以市老人院为实例,分享了标准化理论知识和工作思路。此外,培训特意邀请了市老人院多名业务骨干和中鉴认证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资深审核员授课,课程涵盖了“广东省养老机构质量评价技术规范的解读与实践”、“基于老年人能力评估背景下的评估工具研究与应用”、“ISO9001:2015标准修订的背景与原则”、“ISO9001:2005标准条款讲解”等内容,并印发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广东省养老机构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养老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老年人照顾需求等级评定规范》、《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等标准化文本材料。培训课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以市老人院为样本的实操示范,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养老服务标准化和ISO质量管理体系的涵义及工作方法,还通过现场提问、试题问卷等形式检验巩固学习效果。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运用推广所学知识,继续在实践中思考标准化工作的内涵和意义。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市老人院副院长刘联琦在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时说,希望广大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者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探索研究养老标准化领域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所在机构的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水平,共同推动养老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开展2018年养老服务标准化与ISO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开展2018年养老服务标准化与ISO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