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老人院 > 本院资讯 > 本院动态

市老人院:“三伏天灸”中医特色疗法受热捧

撰写时间:2018-07-27

    7月17日,是今年三伏贴的初伏,市老人院老年康复中心一早就聚集了等候贴药的老人,极具中医特色的“三伏天灸”传统疗法每年都受到热捧。
    三伏天灸,又称三伏贴,是源于清朝的中医疗法,以“冬病夏治”为原理,在一年中天气最热、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三伏天”,将中药敷贴在特定穴位上,激发经络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和调整机体内在的免疫功能,把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从而达到疏通经络、防病治病、内病外治的目的。据悉,我院老年康复中心开展“三伏天灸”已有4年多了,不少老人因为治疗效果好成为“三伏天灸”的忠实粉丝,坚持每年三伏天都来接受天灸治疗,老人们反响说贴完天灸后,不仅症状减轻了,抵抗力也提高了。
    市老人院治疗师介绍说,天灸疗法适应症广泛,对常年经受慢性疾病困扰的老年人尤其适合,也一直深受院内老人的喜爱。老年人每年坚持定时天灸,不仅可以减少慢性疾病的复发,还可以达到强身健体、预防保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