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百无禁忌黄
留言日期:
2020-05-29
主题:
补办结婚证
内容:
我父母现住海珠区,户籍也在海珠区怡福路,因故需补办结婚证,是否应去海珠民政局办理?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单位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可以办理了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01
答复时间:
2020-06-01
答复单位:
广州市民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邮已收悉。关于补领结婚证事项回复如下:

一、补领结婚证:可以到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各区婚姻登记机关。自2018年1月29日起我市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广州市户籍居民可预约全市任一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

二、所需材料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婚姻登记档案保管部门出具的婚姻登记档案记录证明。

3、婚姻登记档案遗失的,当事人应当提交充分证据证明婚姻关系。

4、当事人因故不能到婚姻登记处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的,有档案可查且档案信息与身份信息一致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和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及承办机关、目前的婚姻状况、委托事由、受委托人的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件。

5、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免冠半身彩色合影照片。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