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市民
留言日期:
2019-12-12
主题:
结婚证补办资料
内容:
您好,因结婚证丢失,需要申请补办,需要什么资料才能去办理补办结婚证,需要到街道开具什么证明的吗?补办也是可以在网上先预约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2-12
答复时间:
2019-12-12
答复单位:
广州市民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内地居民结婚证遗失,可到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各区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此外,我市实行婚姻登记(包括补领)预约模式,广州市户籍居民可向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婚姻登记“全城通办”业务,您可通过以下方式之一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系统”办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事项: 1、登陆“广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即可; 2、关注“广东民政”或“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对应在“贴心民政”或“一键查询”中即可登陆微信预约平台; 3、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在“业务大厅”点击婚姻登记相应预约服务事项即可。 4、拨打广东省民政服务热线12349,通过语音服务即可预约婚姻登记。 5、登陆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按指引预约。 申请所需材料有: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婚姻登记档案保管部门出具的婚姻登记档案记录证明。 3、婚姻登记档案遗失的,当事人应当提交充分证据证明婚姻关系。 4、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免冠半身彩色合影照片(补领结婚证)或2张大1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彩色照片(补领离婚证)。 5、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申请补领。谢谢您的来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