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风清扬
留言日期:
2018-07-26
主题:
结婚登记及婚检问题咨询
内容:
您好,想咨询如下问题:1、男朋友是广州海珠区的户口,是不是只能到海珠区民政局去登记结婚?还是其他区也可以办理?2、结婚登记所需的照片可不可以在外面的照相馆拍好?登记的照片是每个人带3张还是2个人总共带3张就可以了?3、婚检是不是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先拿申请表?还是直接去民政局就可以婚检了?婚检要带什么材料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8-07-27
答复时间:
2018-08-08
答复单位:
广州市民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来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广州市户籍居民可向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婚姻登记“全城通办”业务,您可通过以下方式之一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系统”办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事项: 1、登陆“广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即可; 2、关注“广东民政”或“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对应在“贴心民政”或“一键查询”中即可登陆微信预约平台; 3、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在“业务大厅”点击婚姻登记相应预约服务事项即可。 4、拨打广东省民政服务热线12349,通过语音服务即可预约婚姻登记。 5、登陆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按指引预约。 二、当事人共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可自行提供,无指定拍摄地点)。 三、目前已取消将婚前医学检查证明作为结婚登记的形式要件,婚前检查完全自愿,如有需要,请向卫计部门部门咨询。谢谢您的来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