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7-28 17:41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大厦召开。广州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会长冯耀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广州社联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广州社联党委直属党组织112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谢志斌代表广州社联第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广州社联第一届党委主要工作情况,汇报新一届广州社联党委主要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第一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根据选举结果,王丽、邝玉明、李静、张建军、余志晖、孟昕、梁国勇、谢志斌、甄鹤9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接着,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产生谢志斌为第二届广州社联党委书记,孟昕、张建军为副书记,会议确定了委员具体分工。大会复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王福军充分肯定第一届广州社联党委工作成绩,对广州社联党委的成功换届和新一届党委委员的顺利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广州社联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广州社联党委的统筹协调作用,把准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将广州社联各会员单位坚强有力凝聚起来,推动广州社联各项工作持续出新出彩。二是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水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社会组织“红苗工程”、红联共建,把广州社联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突出示范引领,引领带动广州社联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坚持系统推进,强化创新发展,深入开展社会组织党员“三亮三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打造更多党建“红苗工程”“红心向党、社联万家”等党建品牌。

  广州社联会长冯耀良表示,广州社联理事会将全力支持新一届党委的工作,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大局,不断提升凝聚力、创造力、服务力,引领广州社联会员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广州社联的积极贡献。

  新当选的广州社联党委书记谢志斌表示,广州社联党委将带领直属党组织和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市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红心向党、社联万家”为目标,努力实现“党建强、服务强”,引领社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扛起担当、作出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