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社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7-13 15:1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7月9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听取2021年全市社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想感悟,交流研讨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和11名社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3名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代表、4名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4名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结合本领域本行业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想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围绕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福军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认为各位先进典型代表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做在先”,积极带动身边的社会组织从业者进行深入学习,营造了社会组织领域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

  王福军对社会组织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社会组织在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在前一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反复学习、常学常新,不断将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要着力从三方面抓好学习领会:一是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通过重新观看大会盛况在“原景”中感受庆祝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通过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涵的科学原理。二是在深入研讨学上下功夫。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等进行集体研讨,共同加深理解感悟,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在开展群众宣讲上下功夫。自觉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员,积极影响身边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

  王福军强调,要着力从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贯彻落实。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紧密结合实施“十四五”规划抓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落实到推动社会组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构建广州社会组织发展“六大工作体系”,努力实现“五个新”的目标。三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抓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准群众需求,充分体现社会组织特色特点,进一步增强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创新性、针对性,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实效。加快实施第八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125个资助项目,努力打造成社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品牌。

  社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舞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决心、更踏实的脚步全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社会组织优秀党员、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许秋霞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中的管理服务与支持作用,整合医疗行业资源积极参与到兜底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开展好“仁医惠民·爱在羊城”等为民服务实事。社会组织优秀党员、市创意经济促进会党支部谢楚璇表示,将不断发扬创新精神,打造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社会管理创新“三个服务平台,激发广州文创、科创资源的内在活力动,促进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助力大湾区创意经济发展。社会组织优秀党员、市利世慈善基金会党支部肖思琳表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奖学助学、困境儿童救助、突发重大事件救助、医疗慈善、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

  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梁国勇表示,将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在兜底保障服务、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社工+”力量。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余志晖表示,将继续秉持服务精神和专业素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老人,为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党支部丘玉梅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业务交流,推动行业资源整合,规范行业市场秩序,积极推动动漫行业高质量发展。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袁淑文表示,将深入推进“环保+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社会群体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环保公益“广州经验”。

  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负责人罗玲表示,将立足“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总结和传播好社会组织发展成功经验,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超大型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道路,努力为社会组织在新时代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提供有力理论支撑。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慈善会党支部负责人王梦华表示,将坚持人民至上思想,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广泛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积极解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慈善之城”建设。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家具行业协会党支部负责人杨家辉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建链促进产业链,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引领广州家具行业向前发展。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市金融业协会党支部负责人邹玮烨表示,将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开展金融防诈宣传以及金融纾困等惠民惠企服务,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座谈会照片2.jpg座谈会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