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试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21 16:53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8月17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民政局19楼礼堂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试点)工作座谈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同志主持会议。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以及第一批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试点)工作,宣读了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任职通知,9名第一书记交流了党建工作体会和工作思路。

  王福军同志为孟昕等9名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颁发任命书,并对做好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要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和市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责、真抓实干,促进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深化实施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激发社会组织参与“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社会治理活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和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助力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带着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紧抓住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机构机制和党建阵地完善、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职、社会组织负责人支持党建工作等优势,发动和凝聚社会组织力量,紧紧依靠社会组织党组织,齐抓共管、创新推进,营造第一书记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找准职责定位。要按照第一书记管理办法,主动作为,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发挥自身优势,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大胆开创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引导发挥作用。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强、服务强”的创新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