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迎中秋、贺国庆”敬老慰问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8:58 阅读次数:-

  9月以来,为关心关怀离退休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迎中秋、贺国庆”敬老慰问系列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148名。

  一是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离休干部。9月15日上午,庞红瑶二级巡视员带队上门走访慰问局机关身患重病或行动不便长期在家休养的离休干部,耐心问候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老同志们关于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深感党的祝福和关心,并表达了自身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

  二多措并举慰问退休干部。采取召开小型座谈会、购买节日慰问品等方式为局机关退休干部和已故离休干部遗孀带去党的温暖和关怀,老同志们以座谈会的形式抒发对于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的愿景和期望,对党组织在传统重大节日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和广州民政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三是上门慰问特殊困难老同志。人事处对长期患病住院或在老人院居住的老同志们进行上门探访,送上节日祝福和中秋慰问品,详细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生活和思想状况,嘱咐他们安养身体、安享晚年。老同志们充分肯定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关心慰问的做法,并表示深刻感受到党组织中秋国庆期间情系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