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到北京街开展“爱在金秋 传递温暖”2021年中秋慰问民生微项目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0:59 阅读次数:-

  为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实践活动,积极落实“双报到”要求,开展“双微”行动,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温凌飞带队到北京街开展“爱在金秋 传递温暖”2021年中秋慰问民生微项目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关爱物资,让社区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活动由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北京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党支部、北京街道社工站、广卫社工站共同协办,旨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为社区群众送上急需的生活物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前期,北京街道党工委通过社工站广泛征集各社区群众帮扶物资需求等“微心愿”,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市捐赠站党支部积极链接社会资源,筹集了电饭煲、电风扇、棉被、轮椅车等爱心物资共128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现场,北京街社工站代表接收了市民政局捐赠的轮椅、电饭煲等一批爱心物资。随后,市民政局、市捐赠站、北京街道等相关同志为困难群众代表送上爱心物资,圆梦中秋。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详细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积极讲解民政帮扶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与北京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党建引领助推“民生微实事”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将会同北京街党工委、北京街社工站,组织市民政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上门走访,为受助群众送上爱心物资和节日问候,共度欢乐祥和喜庆的佳节。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捐赠站党支部到北京街道开展“爱在金秋 传递温暖”2021年中秋慰问民生微项目活动.jpg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捐赠站党支部到北京街道开展“爱在金秋 传递温暖”2021年中秋慰问民生微项目活动]

市民政局、北京街有关同志为社区群众代表送上爱心物资.jpg
[市民政局、北京街有关同志为社区群众代表送上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