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核对和养老中心: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全市核对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3:13 阅读次数:-

  9月15日,广州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民政大厦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21年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业务培训会议(第二期)。市区两级核对机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约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广州市家庭经济核对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何莉丽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核对工作完成情况,针对目前核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严格落实政策文件、切实强化区级职责、增强规范责任意识等三点要求,并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核查部相关工作人员对跨省核查工作规程及退役军人事务核对工作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技术保障部工作人员就车辆价格智能评估试运行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实操演示。最后,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近期核对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商定解决对策,形成工作合力。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今年来,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紧紧围绕广州民政“17551”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服务广州民生保障事业发展大局,全面构建“1标准4体系”的广州核对新格局。今年1-8月,全市共完成核对业务55040宗(95430人),核对准确率为99.7%(复核率仅为0.3%);通过核对检出不合格申请5566宗(12168人),检出率为10.11%;节约各项社会救助资金6035.96万元。全市核对业务范围拓展至养老轮候、退役军人事务等17个领域。核对系统实现“部市对接”应用并推动广州市列入全国核对资源目录,可联网查询全国证券、不动产、婚姻登记、工商等7类重要信息,跨省双向核查工作稳步推进。我市核对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地方标准建设有序推进,信息系统智能化应用水平稳步提升,全市核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