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精神病院:2021年康复训练师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市民政局精神病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11:28:4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精神康复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切实提升业务水平,日前,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圆满完成了为期2天的康复训练师专题培训。院内康复治疗部和日间康复中心的23名工作人员及来自18个病区的72名医护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期康复训练师培训,是该院成为教学医院后开展的首次规范化、规模化专题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侧重理论授课。该院16名资深医护人员担任教师,内容主要涵盖精神病学基础知识、现有康复项目理论知识两大块。精神病学基础知识方面,主要包括精神障碍患者的临床表现、精神科意外事件应急处理、药物副反应表现等内容;现有康复项目理论知识介绍方面,侧重对该院目前开设的农疗训练、书画疗法、车缝训练、手工训练、舞动治疗、生活与社会技能训练、认知矫正治疗等康复治疗手法的原理、效果评估、操作流程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注意事项。教师们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授课激发了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热情,课后考核环节也有力印证了培训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精神康复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专业有效的精神康复治疗服务,优化为民服务效能,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民政局精神病院:2021年康复训练师培训圆满完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