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福利院:成长路上爱相伴 “家人”温暖助展翅——欢送学童上大学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1:40 阅读次数:-

  又到金秋开学季,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福利院”)学童班的孩子们陆续回到校园,开启了新的学习之旅。市福利院早在八月就开始了院内儿童在外上学的工作部署,做好车辆保障及各个年龄段学童的报名相关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护送到校,确保孩子上学途中的安全。

  今年上学路最远的莫过于被长春大学录取的小飞(化名),他是市福利院第一个考上本科的视障孩子,要到距离广州3000多公里的地方求学。

  为确保小飞顺利入学,市福利院六级职员王晓然和部长萧泽威主动向院里申请护送小飞抵达长春大学。出发前一天,生活老师们为小飞精心准备了生活学习用品和广州特产,把小飞的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出发当天清晨,市福利院院领导和学童班老师们一起为小飞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院长杨杰文轻轻地拍了拍小飞的肩膀说:“之后在学校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记得随时联系我们,福利院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今年通过普通高考考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小爱(化名)在学童班赖晓玲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珠海,开启了新的求学之路。赖老师像普通家长一样陪同小爱办理新生注册报到和住宿手续,帮她铺床、买日用品,因为担心她面对陌生环境会不适应,她在炎炎烈日下带着小爱熟悉校园环境,把食堂、图书馆、民法商学院院楼都逛了个遍 。

  福利院是孩子们守在故乡的树,对于像小飞、小爱这种有能力在外参加学习的学童,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就如家人一般,与班主任沟通孩子的情况、为孩子补充膳食营养、定期进行心理辅导等,为孩子们接受良好的学习教育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