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庞红瑶出席黄埔区社区组织动员体系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7:22:51 阅读次数:-

  9月8日,黄埔区民政局举办建立健全黄埔区社区组织动员体系工作专题培训班。为降低疫情防控风险,本次培训利用综治视联网系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185人参加。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庞红瑶出席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和各镇(街)分管领导在区委政法委主会场参加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镇(街)综治中心分会场参加培训。

  市民政局特邀讲师、广州市创新社区治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良广详细讲解了城乡社区自治组织的社区动员组织的组织架构、资源统筹、运行体系等具有实操性的工作内容和实施路径,为建立健全社区组织动员体系后续工作推进提供理论支撑。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庞红瑶强调,镇(街)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组织动员体系的重要性,选准关键人、建好联系群,提高利用率。一是要转换思路,将上面“千根线”对着的村(社区)这根“针”,变成“织布机”,编织出新时期社区治理的新画卷;二是要建强组织,完善党组织领导下基层自治组织社区组织动员体系建设,提升社区组织动员能力;三是要健全机制,紧密结合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组织动员体系,打造畅顺高效的城乡社区组织动员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