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举办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联动机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6:30 阅读次数:-

  9月8日,广州市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联动机制工作座谈会在市民政局19楼礼堂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出席并讲话,一级调研员龙少齐、市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联动机制(以下简称“联动机制”)牵头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市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更好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和社会力量优势,有效提升救助服务效能,推动构建完善“政府+社会”的救助管理服务格局进行座谈交流。

  联动机制自2020年8月建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机制共建、源头共治、服务共享,初步实现了“健全一个机制、建立一个平台、组建一支队伍、规范一套制度、构建一个网络、打造一个品牌”工作目标,延伸拓展了以“政社联动、社志联动、社企联动、社研联动”为核心的救助服务模式,逐步搭建起跨区域、跨省域联动协作的源头综合治理平台,逐步构建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家赋能、慈善助力、合力救助”的救助服务格局。

  韦锦坚副局长强调,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联动机制是有效依托我市社会力量发展优势完善救助管理工作机制、构建救助管理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各牵头机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推进精准救助,优化服务效能,加大对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提升联动机制整体水平,促进社会力量在新时代救助管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