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09:09:02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参加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刘冬燕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广州民政事业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以扎扎实实的为民惠民爱民工作成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广州民政部门的优异答卷。一是统一思想行动,全面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奋力推动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深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民政工作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找准民政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遵循科学理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党建引领成效开创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的新局面。注重氛围营造,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学习培训,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宣讲、带头实践,推动学习贯彻覆盖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力争在大城市大养老等领域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成果。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多频次宣传广州民政部门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生动实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的重中之重,加强督导、跟踪问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升温加热、落地落实。

  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纯党性的具体举措、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推动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局19楼礼堂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广州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span style='padding:0px;margin:0px;text-align:center;width:3em;line-height:1em;display:inline-block;white-space:nowrap;text-indent:0em;'>习<b></b>近<b></b>平</span>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