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部门如期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度资格复核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4:32:05 阅读次数:-

  根据省、市统一工作部署,从2021年4月1日开始,全市民政部门对所有在册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对象进行资格复核(2021年1月1日之后新申领补贴对象除外)。截至6月20日,全市共为10.54万人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度资格认定。广州市民政局局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并入户走访了解残疾人资格复核工作进展及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各区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和入户排查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资格认定,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定,补贴福利能够正常发放,不受疫情影响。

  本次年度资格复核是全市第一次统一组织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复核,采取3种方法和程序进行,一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和受理窗口主动申报认定,二是通过入户调查认定,三是通过管理系统自动预警复核。各区根据市下发的资格复核工作通知,成立区资格复核工作组,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具体可行的计划方案,确保了所有需复核的对象按时完成资格复核。

  按照规定,6月20日之后,残疾人或监护人(代办人)对资格复核结果有异议且能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可向户籍地区民政部门提出再次复核申请。经核实,残疾人符合补贴资格条件的,应按规定发放补贴,对已停发的补贴予以补发。

窗口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复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