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激昂百年伟大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7:04 阅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按照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 4月6日,市救助管理站以“传承红色文化,激昂百年伟大精神”为主题召开干部大会,邀请市委党校李仁武教授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会上,李仁武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出发,带领全体干部深刻领悟了学习党史对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历史脉络,科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领全体干部传承、感悟与弘扬红色文化和伟大精神。通过梳理历史脉络,深刻认识党在伟大斗争中提炼出的克敌制胜的法宝,从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确把握历史规律,在党长期执政的未来道路上再开新局。

  专题辅导会对红色文化和伟大精神进行解读,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化认识。红色文化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是铁的纪律和铁的担当;百年党史,铸就了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在内的伟大精神。市救助站全体干部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救助管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激昂百年伟大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