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1:23 阅读次数:-

  广州社会福利院党委3月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省委、市委、局党组工作要求,迅速在全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

  访红色展馆 忆初心使命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4月1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福利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旅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坚定有力的宣言,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场上空回响,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在院党委书记罗增荣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以此回顾入党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以实干担当建设全国儿童综合康复标杆示范院的决心与动力。

市社会福利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1.png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大家参观学习了“红色中国”展览,对着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回顾峥嵘岁月,不时驻足交流讨论,切身感受艰苦革命斗争历程,使大家从思想深处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发挥伟大革命精神鉴往知来、资政育人的教育功能,激活党员干部模范示范、干事创业活力。

市社会福利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png


  学党史 强信念

市社会福利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3.png

  4月6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党委在龙洞院区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兼副所长张金超教授为全体党员作《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史授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福利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听讲的方式,实现学习全员全覆盖,院领导、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约50人现场听课。

  讲座中,张金超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这一主题,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百年党史的三大历史时期、党的历次重要会议,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坚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自觉,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史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根脉和精神家园,院党委书记提出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鼓起我院奋进新时代儿童综合康复工作的精气神的号召;要求我院上下要结合宣讲内容,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和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