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开学典礼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17:31:51 阅读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市社会福利院附属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3月1日早上,老师和同学们齐聚时代爱心楼足球场,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随着国歌响起,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隆重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特教部老师致新学期贺词,以“五心”为关键词,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一是收心,把平时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二是决心,在新学期开学下定决心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一个新的目标;三是恒心,在学习上要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四是爱心,尊师敬长、互助互爱;五是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

  随后,辅导老师借助“牛”作比喻,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如牛一般健壮的体魄,也希望同学们拥有如牛一样的精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学习。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学校全体师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