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教学综合研判会议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10:00:10 阅读次数:-

  为推动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特殊教育专业化发展,提升特殊教育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强化特殊教育专业队伍建设,近日,中心附属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学综合研判会议。

  会议上教师们分别汇报所负责学生的教学研判情况。教师们通过采用《双溪心智障碍儿童个别化教育课程评量表》《格塞尔发展量表(Gesell Developmental Schedules)》《儿童发展地图》等评估量表,结合学生现有行为表现、障碍类型等情况,对学生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评估及分析。教师们着重阐述学生因障碍类型、身心发展情况、环境设置等引发的学习需求,提出教学应顺应学生的发展规律,注重发展的整体性,并且结合发展规律,找到学生的最近发展区,进行近期教学内容规划,及未来学习生涯的规划。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熟悉了综合研判会流程,互相分享和学习优秀的教学评量和分析方式,提高了整体教研能力,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教学综合研判会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