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大中专学生院内实践工作总结会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0:00 阅读次数:-

  为总结2020-2021学年度寒假大中专学生院内实践工作,表彰优秀个人,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和感恩教育、向劳模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让更多学生投身于各项实践活动中,近日,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在福康楼4楼会议室举行大中专学生院内实践工作总结会。院内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的教职工代表和院内9名大中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寒假期间,院内大中专学生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起办公室助理、门岗助理、工会助理、带教特殊需要儿童助理和后勤助理等职务。会上,他们通过照片、视频回顾了实践的情况,畅谈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与感悟,分享收获与成长的喜悦。学生们对于带教特需儿童这项工作的感触最深“护理员阿姨照顾孩子们要一天喂四顿饭,还要帮他们洗澡、换尿片,她们的辛勤付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一天空下,这些孩子和我就是一家人,我应该尽力带给他们欢乐”。学生们在寒假参加实践的平均时长为100小时,他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在多个部门岗位实践的机会,以后学以致用,做到学、思、践、悟合一。

  市福利院党委副书记黄美好对此次寒假实践活动中师生的表现给予肯定评价。她表示,在实践中看到了老师的用心指导,学生的认真对待,希望师生继续重视这类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在实践中完善知识结构,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