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房屋管理所组织开展房屋维修抢险及内保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市民政局房屋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8: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全力维护代管房屋安全稳定,市民政局房管所于近日在越秀区永寿街1号、3号举行了房屋维修应急抢险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代管房屋越秀区永寿街1号、3号因突降暴雨发生险情需应急维修抢险,以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要求施工单位应急抢险队伍在接到抢险命令后一个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置情况。各参演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及时响应,按要求携带抢险物资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演练结束后,局房管所组织有关人员对施工单位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仓库、宿舍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强调了应急抢险和生活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局房管所在办公楼5楼组织开展了内保反恐应急演练,模拟办公楼5楼办事场所出现突发情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小组迅速现场处置,制止暴恐行为、安抚群众、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演练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