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参加指导市核对中心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12:52:19 阅读次数:-

  根据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月8日下午,市核对中心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救助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市核对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伍志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随后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何镜清同志指出,近年来,市核对中心在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核对业务发展方面的成绩值得肯定。特别是在极不寻常的2020年,核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居民家庭经济核对工作,全年完成核对业务85000多宗,直接节约社会救助资金9200多万元。“人脸识别”技术授权查询核对以及“电子印章”功能等取得新突破,得到民政部充分肯定。并要求核对中心党支部要按照“六字”要求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要“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推动我市核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攻坚克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培养、动员年轻干部努力干事创业,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先”。进一步拓展强化信息共享,推进跨区域核查,提升核对工作的便捷性、精准度和智能化水平,继续推进广州核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勇当排头兵。四是要“守”。继续守好“五条工作底线”,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要“献”。争取在上半年拿出能在全国范围内走在前列的工作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六是要“责”。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促进作用,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