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举行大讲堂之二:标准化专题培训

来源: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1-18 10:50:22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福利院)举行了第二期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大讲堂---“标准化专题培训”。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广州市社会福利院龙洞院区福康楼四楼会议室和萝岗院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因封闭管理实行轮班的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线上培训,班级以上管理干部及行政人员参加。

  2020年2月,市福利院成功申报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试点建设期为两年。掌握如何开展标准化建设、标准体系理论知识及国家标准化试点要求是试点建设期间的重中之重,开展此次培训将有力地提高全院标准化、规范化程度。

  此次培训通过网络连线了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权京华高级工程师,权高工从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方法等三大模块,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标准化工作提升市福利院在医疗、康复、护理、特殊教育、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推进国家标准化试点工作拓宽了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市福利院工作人员对标准化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理解。下一步,市福利院将继续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契合实际工作的标准体系框架,确保标准体系规范、完整、协调、有效,符合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的要求,同时助力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建成全国儿童福利机构示范院、标杆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