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广州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4:06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广州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1月7日上午,我局召开广州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工作会议,何镜清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各分管局领导以及局机关各处室、有关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邀请中山大学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山大学专家介绍了目前规划稿的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目标指标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各处室、有关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实际对规划稿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各分管局领导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具体建议和要求。

  何镜清党组书记、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大格局大视野的工作理念,主动服务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广州在全省实现总目标总定位中勇当排头兵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加强衔接对接,做好上下结合,确保规划更加符合上级精神、符合民政实际、符合群众期盼;要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质量,不断修改完善,根据新情况、新要求深化细化和拓展创新,通过规划的编制来借势借力,引领推动民政事业出新出彩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做好接下来各项修改、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和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