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我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11:53:52 阅读次数:-

  近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各区、各救助管理机构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迅速部署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临时陷入困境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和必需物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坚决守住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不发生疫情、不挨饿受冻的工作底线。

  12月17日,我市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后,在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11区、6个救助管理机构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联动机制有关社会力量,当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各区民政、公安、城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共出动工作人员284人,车辆73辆,18家社会机构108名社工和志愿者踊跃参与,深入车站、市场、桥底、涵洞等场所,救助服务流浪(露宿)乞讨人员154人,为其发放棉衣(裤)、棉被、手套、口罩等防寒防疫物品405件(套),食药品344份,并劝导、指引、护送其到就近的救助管理机构求助。此外,为暂时不愿进站受助的流浪人员派发了救助宣传手册和求助指引,以便他们需要时能够及时求助,同时,指导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是主动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保障其顺利过冬的重要举措,民政部、省民政厅专门进行了部署。我市各区民政局、各救助管理机构均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接下来,市民政局将加强督导,确保“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扎实开展,切实保障流浪(露宿)乞讨人员平安温暖过冬。

我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