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以人为本,做好社区长者全人康复日间照料服务——2020年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1:09:16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动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提高日间托老服务水平,近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举办2020年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为全市各区、街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人员讲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专业知识。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11月23日,邀请高级物理治疗师在线上开设“云课堂”,以“社区长者全人复康服务”为主题,介绍日间托老服务中心以人为本的全人康复护理介入模式,结合复康服务案例,讲授个人照顾计划制定和护理服务实操技巧。11月25日,邀请四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行业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包括认知障碍症研究领域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护师、社会工作师等,现场讲授认知障碍症及评估量表使用、适老化环境布置等专业知识。

  此次培训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员加深了对社区长者日间照料服务的认识,增加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学员开展优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信心。培训得到了学员的正面反馈,总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人为本,做好社区长者全人康复日间照料服务——2020年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1.jpg以人为本,做好社区长者全人康复日间照料服务——2020年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