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真心真情彰显救助大爱——记市救助管理站党委一次特殊党日活动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0-12-01 15:33:56 阅读次数:-

  在市救助管理站定点协议医院,在气球和彩带点缀着的病房里,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正围在一个老人周围为她唱起了生日歌,寿星是在院治疗的受助人员陈婆婆,这天是她的百岁生日。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百岁生日”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喜事。然而,对于正在住院的陈婆婆而言,却没有家人的陪伴和祝福。“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救助站是个大家庭,陈婆婆就是这个家庭里的长者,我们就是婆婆的亲人”市救助站党委书记如是说。为了让她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为老人家送去这个大家庭每位成员的牵挂与祝福,市救助站党委决定开展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为陈婆婆举办一场百岁生日会。

  “我是党员,我捐点钱作为一点心意”“我年轻,现场体力活我包了”“我报名,我参加”,党委动员后不到半天,生日会所需费用超额筹集,全体党员踊跃参与,自发捐款捐物、购买蛋糕、布置现场,欢庆祥和的氛围彰显了救助大爱。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始终把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放在救助管理服务的首要位置。开展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举办生日会的形式,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与“救助管理业务”同部署、双落实、深融合。既充实了特殊受助人员的住院生活,又生动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在一片祝福声中,老人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缓缓许下心愿,吹灭了蜡烛。“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救助站,感谢大家给我带来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会……”。

真心真情彰显救助大爱——记市救助管理站党委一次特殊党日活动.jpg
[市救助站为百岁老人庆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