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何镜清局长到市殡葬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殡葬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市殡葬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1-27 15:43:42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上午,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带队到市殡葬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殡葬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殡葬服务中心火化部、鲜花组、业务厅,检查银河园区整体服务情况,详细询问自然人“身后事一站式联办”业务开展情况,参观非悲哀式伴灵服务展厅及市殡葬文化博物馆。随后,何镜清局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局机关有关处室和市殡葬管理处、银河公墓管理处、殡葬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进一步规范殡葬行业管理加强殡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何镜清局长充分肯定近期各处室、单位强化殡葬服务管理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推进殡葬事业全面走前列。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我市殡葬改革,勇当广东殡葬工作排头兵、全国民政工作排头兵。二是大力提升殡葬窗口服务质量。作为民政行业的重要窗口,殡葬服务直接反映我市民政工作水平、能力、形象,各殡葬服务单位要在便民服务上下苦功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点赞率。三是聚焦推进殡葬重点工作。强化殡葬服务市场监管,持续抓好安葬(放)设施违规建设经营专项摸排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提升计划,不断优化办丧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巩固发展成果,持续深化绿色殡葬、人文殡葬、科技殡葬改革。重点推进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殡葬布局规划编制、“身后事一站式联办”服务优化、殡葬文化数字博物馆上线、疫情常态化防控等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庞红瑶副局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熊国平组长、温凌飞副局长、黄建伟一级调研员以及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