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参观交流促日托中心发展学习分享共提升服务水平——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督导系列培训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7:36 阅读次数:-

  近期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邀请养老服务专家先后在增城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天河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石牌街日间托老中心为越秀、荔湾、天河、番禺、增城等10家日托中心的负责人与养老护理员开展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督导系列培训。

  培训主题为“碰出新视野,日托中心宣传那些事儿”与“日托中心优质服务框架制定规范”,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线上直播互动、专家讲课、案例学习、互动提问等方式,涵盖环境布置、服务设计、外展宣传、文书制定等内容。各日托中心模拟外展宣传场景向老年人介绍和宣传日托中心服务,模拟设计服务流程与服务申请表,并进行集体研讨。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日托中心的场地设施、布局规划、适老化改造、宣传招募、制度公示等进行了讨论,通过同行交流启发服务新思路。

  本次培训为各日托中心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展示特色经验和先进做法,开拓了服务视野,提升日间托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