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东升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练

来源:市东升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7: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技能和应急疏散的能力,检验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和分工协作,保障患者及职工的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伤害和财产的损失。9月18日下午,市东升医院在黄埔院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练。黄建伟一级调研员、院领导及黄埔院区全体职工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住院部七楼电线短路引起火灾,浓烟触发烟感报警,院区马上开展扑灭初期火灾和组织职工进行应急疏散。

1206.png 

  下午14:00,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视频监控中心人员发现报警系统报警,迅速确认了报警地点,通过广播系统和警铃通知了各楼层人员疏散,用对讲机通知灭火行动组及时赶到现场。灭火行动组人员到达现场判断火情后,分别接驳消防栓和提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疏散引导组成员根据各自负责区域引导逃生人员往最近安全出口进行了有序疏散。医疗救护组及时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并进行了救护。救援行动组用担架将七楼住院部不方便行动的老人抬到了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1458.png

1460.png

  演练结束后,各行动组长汇报了开展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院领导对本次演练及疏散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1511.png

1514.png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我院黄埔院区火灾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