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调研全国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创建工作

来源:市老人院 发布时间:2020-08-05 08:48:02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30日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带队调研全国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我院拟作为全国养老服务示范中心的海珠区南珠广场的布局规划、功能定位、服务特色。何镜清局长充分肯定市老人院在创建全国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前期所做的理论研究、实地调查、需求评估和服务规划等工作,并就推进全国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创建工作,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养老服务的全国民生示范项目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示范广州市老人院品牌、标准和技术的优势,将服务延伸到社区居家养老板块,做大做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二是全力打造养老人才培养示范平台,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和家政服务培训,为行业培养养老管理人才、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提高全市养老服务人员整体技术水平;三是全面展示智慧养老和科技助老新技术,指导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推动构建老年人友好家居环境。

  局领导邓健强、庞红瑶、杨雷、黄建伟及办公室、人事处、养老服务处、市老人院、市东升医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民政局到南珠广场现场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