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银河烈士陵园党总支开设思政讲堂宣讲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驻村扶贫干部黄卓勇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8:08 阅读次数:-

  近日,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总支举办“卓越担使命,奋勇铸忠诚——向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驻村扶贫干部黄卓勇同志学习思政讲堂”,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学先进、促前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老师宣讲和观看党员电教片的形式,追忆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驻村扶贫干部黄卓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黄卓勇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市民政局第一片区综合监督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专题电教片《卓越担使命,奋勇铸忠诚》通过采用大量实地采访和图像资料,向与会人员介绍黄卓勇同志在清远市黎洞村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点滴事迹。这位80后扶贫干部,他的勤快、稳重、求真务实的精神给当地政府、同事以及帮扶对象留下好感、尊重和信赖。采访对象的深情话语和黄卓勇同志的感人事迹,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为这位优秀的年轻人英年早逝深感痛惜。

  “他是一个地道的‘广州仔’,没有什么架子,对困难户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就说出来,我们尽力帮忙解决’。”没有华丽辞藻,宣讲团讲师朱老师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讲述着黄卓勇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扶贫故事。那个穿着整洁衣衫,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和他为消除贫困所做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我们眼前。黄卓勇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扶贫人的时代精神,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

  会上,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黄瑞权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黄卓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当好榜样的宣传员,充分利用好教育基地思政讲堂平台,把学习黄卓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宣传好、传承好,积极投身于实践工作中去,扎实推进陵园各项工作。

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开设思政课堂宣讲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驻村扶贫干部黄卓勇同志先进事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