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企管中心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反恐与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市社会福利企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6: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6月23日上午,企管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反恐与灭火演练活动,活动特邀请广州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李球辉教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市企管中心干部职工、民政代管物业负责人、上元岗厂区和涌岸街厂区负责人和职工约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李教官结合火灾视频案例,为大家进行了直观生动的穿插讲解,并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扑救、火场逃生技能、灭火器材及逃生器材的使用。

  分管安全生产领导林春红副主任会上传达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汛防风防暴雨工作的要求,各代管物业负责人,特别是上元岗和涌岸街厂区,要做到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时刻牢记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责任,加强做好安全应急工作。

  随后,干部职工们到指定场地,模拟火灾发生的情景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以及现场利用身边的便利器材进行自我防卫抵御外来袭击的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暨反恐与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与安全责任意识,大大提高了职工们的防护能力和应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