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增城区民政局:荔城街长者饭堂创新运营模式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3:34 阅读次数:-

  增城区荔城街长者饭堂积极探索标准化运营模式,提出“坚持党建引领为中心,建强建实两个支点,建立强有力的监督体系为保障点”的思路,为荔城街9个长者饭堂全面开展助餐配餐服务,为辖区长者提供优质服务。

  为满足长者的情感需要和精神慰藉,增城区荔城街积极牵头探索长者饭堂的建设,根据村(居)党支部对困难长者的摸底,社工入户评估后综合分析,委托社工机构运营,联动辖区具有配餐资质的供餐企业共同提供长者膳食服务。同时联动各学校、医院、企业党支部开展长者关怀工作,多方面满足长者的精神关怀需求。

  目前荔城街已建设9个长者饭堂,形成“餐饮企业合作(3个)+社区助餐点(11个)+送餐上门入户”的运营模式,每个服务点覆盖周边1至2个社区,有现场就餐和送餐上门服务两种形式,2019年平均每天就餐人数达300多人,年服务近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