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银河烈士陵园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

来源: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2:06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28日上午,市银河烈士陵园党总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前往广州图书馆观看“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深入了解战“疫”英雄事迹,深刻领会战“疫”精神,以参观作品展为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同舟共济,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描绘了一幅幅坚毅勇敢的画卷。

  展厅中展出了艺术家们在抗“疫”期间创作的93件美术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既有中国画、油画、线稿等绘画形式,也包括了浮雕、画雕等雕塑形式,虽然形式各异,但均感于时事、发乎真情,生动再现了抗疫动人场景。其中,作品《大爱如山》给大家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大爱如山》是一幅使用布画油画形式绘制的钟南山院士的画像,画中的南山先生眉头深锁、双唇紧抿,双眼噙泪,那是在疫情最危急关头,因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而流露出的动容神情。医者仁心,大爱如山,为人民筑起最坚固的防御墙,于平凡中彰显伟大的力量。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正是艺术家们的倾情创作,才使作品饱含情感,富有张力。这次观展活动,让全体党员通过艺术作品再一次回顾抗“疫”事迹,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党员教育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