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举办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来源: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4:52 阅读次数:-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2020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市社会福利院举办“抗疫情,我出力!别样六一同欢乐”等系列庆祝活动。

  形式创新保平安

  为了使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市社会福利院龙洞院区以班组为单位,选取不同的时间段,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孩子们能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共同分享儿童节的喜悦。萝岗院区则采取“隔空互动”式进行表演,一部分孩子在架空层进行现场表演,其他孩子们在各楼层的班区表演和观看。

  精心筹备增童趣

  活动筹备阶段,社工和老师们积极地分批次组织孩子排歌练舞,提前带领孩子们制作精美暖心的贺卡、栩栩如生的点钻画、绚丽多彩的手工花、精致可爱的串珠等手工作品,另外还提前在活动场地精心布置了许多“六一”主题气球和海洋动物世界、气象预报站等,为原本温暖的大家庭增添了更多的童真、童趣。

  形式丰富添欢乐

  当天,孩子们以不同形式呈现出一个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激情澎湃的鼓乐表演《小宝贝》、致敬传统文化的中国功夫《精忠报国》、欢乐动感的舞蹈表演《爵士舞》……一个又一个文艺活动展现出孩子们多才多艺的一面。以“携手抗疫,快乐六一,多彩生活”为主题的才艺画展,让没有办法通过语言进行表达内心的孩子,发挥自己的天赋,利用画笔来抒发情感。在孩子们展出的画作中,有对现实生活环境的描绘,也有对工作人员平日里悉心照料的感恩。以抢答形式举办的“抗疫知识竞赛”,鼓励孩子们更多地学习和了解与疫情相关知识,关注社会热点。

  2020年的“六一”儿童节是特别的,也是令人难忘的,虽然不能面对面聚集在一起庆祝,但是“错峰式”、“隔空式”表演丝毫没降低孩子们庆祝节日的热情和快乐。希望孩子们能茁壮成长为有情、有礼、有能、有艺的“四有”孩子!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加油!

“携手抗疫,快乐六一,多彩生活”主题画展.png
[“携手抗疫,快乐六一,多彩生活”主题画展]

孩子们正在进行舞蹈表演.png
[孩子们正在进行舞蹈表演]

孩子们致敬传统文化,表演中国功夫《精忠报国》.JPG
[孩子们致敬传统文化,表演中国功夫《精忠报国》]